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叶丹)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春运已经正式启动。今年,不少旅客赶到火车站抢票时惊喜地发现,不仅12306网站和APP上能用支付宝,现在在车站各售票处的人工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春运期间的专属福利。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大部分火车站已经完成设备调试,可以正常使用支付宝支付,其他站点也在加紧准备,近几天全国各大车站就能全部支持支付宝支付,也就是说从今以后在火车站买票又多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支付选择。

  在客流量占据全国前列的北京火车站,广播滚动播送着提示:“各位旅客,售票厅内各窗口均支持支付宝支付……”人工售票窗口的LED显示屏也显示:“各窗口均支持支付宝支付”。自助售票机也全部贴上了“本机支持支付宝扫码”的标识。

  现场体验整个买票过程非常简单快捷。乘客在购买车票之后,选择支付宝付款,售票员随即出示一个随机生成的二维码。乘客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对准二维码,点击确认支付之后就能完成买票,全程不到几秒。

  与其他使用场景一样,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除了从余额、绑定银行卡等渠道扣款,还可以选择消费信贷产品花呗支付,今天买票、下个月还钱成为现实,还能享受最高41天的免息还款期。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