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在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和副高的双重作用下,昨日,大广州的气温进一步攀升。其中,五山观测站的最高气温终于突破35℃。虽然,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经远离到对广州没有影响,但于昨日下午2时生成的今年第1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杜苏芮),将在昨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强度逐渐加强,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

  预计,13日~14日,广州市维持晴热天气,局部有短时雷阵雨,白天紫外线强;15日~16日多云为主,有雷阵雨。

  气象部门预测,13日~14日,广东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5℃~37℃;15日,珠江口两侧和粤西沿海多云转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另外,13日,南海中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级~9级;14日~15日,南海中北部海面的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6℃,吹轻微的东北风;明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6℃,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15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4℃。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