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见习记者 奚慧颖)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拟对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选址地块控规进行调整,9月12日起公开征询意见。记者发现,经整合,学校相关地块用地面积增加了66957平方米,达135799平方米,而新校区的建设内容是“高中”。

  广东仲元中学始建于1934年春,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得力助手、著名民主革命家邓仲元先生而命名的一所纪念中学。目前仲元中学校区位于番禺市桥附近的西涌大街2号,学校占地面积约100亩,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约3080人。

  仲元中学第二校区用地位于番禺区大龙街傍雁路西侧,西临金海岸。最新公示的控规拟调整力度较大:将相关地块内的中学用地(34949平方米)、小学用地(33893平方米)、二类居住用地、供电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广场用地社会停车场库用地、公共绿地统统整合、调整为中小学用地,不但地块用地性质有了改变,其总面积也增加了,达135799平方米。

  另外,按原控规,有一条东西向道路横穿地块中部,本次规控也做了调整:将该道路往南移约182米,路宽20米、长363米。但该道路在学校选址地块内的保留设置问题,最终要由按交通影响评估结论确定。

  公示还显示,原本地块内的市政设施用地“移”至规划地块以南的另一地块,该地块的用地性质也做了调整:从二类住宅用地调整为供电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社会停车场库用地、公园绿地,其相关指标也有了变化。如社会停车场库用地面积减少3990平方米,停车泊位由原来的376个减少到241个。

  据去年7月发布的《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显示,仲元中学新校区建成后有60个班、3000个学位,预计2018年底完工。

  如何提意见?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提醒市民,须在公示期意见反馈期内将意见通过信函或登录网址等方式进行反馈。

  意见反馈期:即日起~10月24日

  意见反馈方式:

  信函反馈: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80号,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管理处(邮政编码:510030)

  网上反馈:http://www.gzlpc.gov.cn/gtzyghj/webpage/ghgs/content.jsp?id=59441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