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早上5点多,潮安区彩塘镇金四北路发生了一起轿车撞路树的交通事故,造成车内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从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事发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逆行撞向了路边的树木,车头至主驾驶室车门位置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车内两名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潮安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当时,事发车辆左侧1.5米处有一无护栏保护的水池,消防战士做好现场安全警示和车辆轮胎防滑,防止救援过程中车辆打滑或现场人员不慎落水的危险。

  当时,据现场120救护人员确认,副驾驶乘客已无生命迹象。经现场勘查后,消防战士一边展开救援,一边安抚被困驾驶员情绪。

  潮安区公安消防中队特勤班班长张炳国介绍,利用车载照明灯组进行现场照明,攻坚组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和铁挺对驾驶室门进行破拆,并对车窗玻璃进行拆除,防止破拆过程中玻璃破碎对被困人员造成第二次伤害。

  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消防战士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交由120急救人员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