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春生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平安高考视频会议的部署以及潮州市委刘小涛书记、殷昭举市长的指示精神,6月5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钟明带队到市南春中学、金山中学等开展平安高考安保工作检查并召开会议强调部署相关安保工作。

  钟明一行冒雨检查了各中学周边治安秩序、交通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和考场内部保密、电子监控等安保工作,并在金山中学召开座谈会,现场就各市直考点学校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落实有关部门跟进解决。

  钟明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围绕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做实做细安保措施。

  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社会面管控,做好考场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涉考犯罪打击、网络安全等工作,要成立安保服务站全面进驻全市十七个考点并部署移动警务车,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绿色通道服务;要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成立高考交通爱心送考队,尽力为考生提供交通援助服务;要成立应急小分队,备足警力防范可能出现的恶劣极端天气,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准备;要全力做好试卷的运送和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公安机关要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涉高考的各类报警求助,全方位为考生提供服务,为全市1.93万名考生营造平安稳定的考试环境。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还在市局举行了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誓师动员大会,随后,巡游车队从市公安局出发,一路沿城新路、枫春路、潮州大道、外环北路的线路进行巡游,以威武的形象、昂扬的斗志,庄严地向全市人民表达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