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自去年7月份开工以来工程进展备受关注。那么,目前工程进度如何呢?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60%以上,各个分部工程都在按计划如火如荼进行着。

  工程施工方工程师 万秀柱:

  本工程主要分为五个分部工程,目前滩地和护岸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堤身和护坡工程已基本完成,现在进行的主要是其他三个分部工程的施工。

  作为综合整治工程的配套项目,施工中的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古城特色旅游区的游览导引,并配套旅游服务项目。在服务中心的南北两侧,停车场的建设也正有序推进。

  工程施工方工程师 万秀柱

  综合服务中心现在桩基础已经全部完工,准备进行的是上部结构的施工,停车场场地平整已经完成,剩下的是生态桩的铺筑以及附属工程的施工。综合服务中心和停车场工程基本都是在9月底完工。

  此外,堤外防汛通道的改建工作也进展顺利,道路全长2.1公里,路面宽20米,按四车道城市次干道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

  工程施工方工程师 万秀柱

  这条防汛路基本上基础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是准备浇筑混凝土和沥青施工,为了施工的方便,也为了施工的安全,我们计划在6月中旬到9月中旬对这条路进行全面的封闭施工,请大家配合和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