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六月毕业季来了,等待我们的会是阳光沙滩海浪,结果居然是台风、阵风、雷阵雨。因为毕业季来了,端午节也不远了,毕竟生活需要仪式感,设想没有“龙舟水”,那还叫“划龙舟”吗?

  受“艾云尼”残余环流影响,昨天我市各地出现明显降水,联饶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

  不过昨天下午“乌金乌金”的太阳终于出现了。

  出太阳了?雨要停了?接下来潮州的天气会是怎样?

  天气预报

  预计受低涡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12日夜间开始,潮州市将又有一轮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过程最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12日夜间到13日夜间,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15日仍将有大雨,局暴雨的降水。

  注意: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密切关注,加强防范。

  “龙舟水”时期,潮州降水多发,如何避免雷击?怎么才能不触电?这是一道“救命题”,请认真阅读以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