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潮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7月3日,潮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明带队深入对口扶贫村饶平县饶洋镇八瓜洋村督导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钟明首先前往八瓜洋村2位困难党员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和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送上慰问金。

  随后,钟明一行在八瓜洋村委会举行潮州市公安局“心系贫困村、情系贫困户”捐款仪式。钟明代表市公安局直属机关781名党员民警向八瓜洋村送上捐款人民币31.445万元。

  在实地检查该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村容村貌后,钟明一行与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

  钟明强调:八瓜洋村务必要认真落实市委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部署,

  一是要加大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力度,特别是针对市扶贫办通报的进度慢的问题要迎头赶上;

  二是要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各个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脱贫任务;

  三是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开展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工作,有计划地推进工作进度;

  四是村委新班子在班子建设上要将团结摆在第一位,在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中要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公”与“廉”。

  同行的潮州市农办主任李隆浩针对八瓜洋村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开出药方,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潮州市公安局政治处刘万鹏主任也就强化“争上游”思想、重视信息上报工作及做好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交接工作提出要求。

  饶洋镇和八瓜洋村两级干部纷纷表态,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潮州市委农办、市公安局,饶平县公安局以及饶洋镇有关领导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