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逃避电子警察的拍照处罚等目的,有的车主动了歪心思,开套牌车、假牌车上路,企图更加“方便”地上道行驶……

  然而,这些小伎俩在揭阳交警面前马上原形毕露。近日,3辆假牌、套牌车辆就被我市交警部门当街查获。

  为加大对无牌、假牌、套牌车辆的打击力度,揭阳交警市区二大队精心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查缉,强化路面执法检查,重点打击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6月15日下午,市区二大队二中队在环市北路开展执法行动时,查获一辆悬挂粤V60***车牌的小型普通客车,经查,该车原号牌为粤SRB***,系套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郑某忠作出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6月23日下午,市区二大队一中队在莲花大道梅东大桥头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时左右,执勤民警查获一辆悬挂粤B77***号牌本田小型轿车。经核查,该车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

  6月26日下午,市区二大队三中队在省道S335线月城路段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时10分,执勤民警查获一辆悬挂粤BL8***号的白色吉利小轿车。经查,该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我市各级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任何对牌照动手脚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