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清单反馈信息,近日,潮安区彩塘镇迅速联合区水务、农业、住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镇3宗督察组交办案件进行现场核对调查。

  检查组在潮安城区新安大道与龙桥路交界处检查时发现,位于新安大道旁的一处屠宰场,将屠宰后清洗的血水、污水直接排入南二干渠,污染周边环境。经查,该屠宰场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申请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执法人员要求屠宰场立即停止经营,拆除屠宰设施,落实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并对现场进行清洗消毒。

  检查组随后来到城区龙桥路口溪面、坽头村与华桥村交界河段等区域检查。发现溪河水面存在一些漂浮生活垃圾。近期正在施工的中小河流整治工程,建设过程中有部分建筑废物掉落,漂向下游;再加上多雨天气,沿溪支流干渠的垃圾水浮莲等漂浮、积压在下游闸口,打捞、清运工作存在滞后现象。

  针对督察组交办案件中反映的“在华二文化广场门口垃圾成山”的线索,检查组核查后发现,是近期中小河流整治工程从河道中打捞起来的淤泥,需晾干后才能转运。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相关单位要及时清运河道和路面垃圾,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彩塘镇表示,将全力抓好案件办理和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