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推进潮州特色产品商贸物流园征地工作,根据县商贸物流园区征地工作小组的工作部暑,联饶镇多层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周密谋划,强力推进商贸物流园区内“两违”建筑物依法拆除工作,决心铲除“两违毒瘤”,全力推动征地工作进展。

  7月11日下午,联饶镇召开山门村商贸物流园区“两违”整治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商贸物流园区内“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并修订完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7月11日晚上,县商贸物流园区征地工作小组召开潮州特色产品物流园区征地范围内违章搭建物清理拆除工作协调会,对商贸物流园区内“两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在会上要求,所有参与拆除行动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严肃纪律、落实责任,文明执法、注意安全,注重取证、维护形象,确保顺利完成拆除任务。

  山门村部分村民未经批准,擅自在位于商贸物流园区项目范围内搭建建(构)筑物,属于违法建设行为。联饶镇人民政府已于2018年7月3日对其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在2018年7月10日前自行拆除、恢复原状。但从发出责令至今,业主没有自行拆除。

  7月12日上午,联饶镇组织镇机关同志、山门村两委干部及派出所、工商所、卫生院工作人员依法对商贸物流园区内的部分“两违”建筑物进行拆除清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国土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安监局、县工商局、县水务局、饶平供电局等单位参加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有力打击了商贸物流园区内顶风违建的嚣张气焰,对全县“两违”行为起到了震慑和警示作用,再次表明了饶平县党委、政府严厉打击“两违”行为的坚定信心、决心。下一步,县、镇两级政府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两违”行为,加快推进商贸物流园区征地工作,为规范园区内的管理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联饶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