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潮州市公安局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迎来了第一期“安全小专家”警察体验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在为期两天的警营文化体验活动中,“小专家”们走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特警、消防、刑警,市警察学校和戒毒所等部门,感受潮州公安严格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警务技能。

  8月5日下午,第一期“安全小专家”警营体验夏令营在市人民警察学校开营。

消防官兵向孩子们介绍消防车辆和配备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消防官兵向孩子们介绍消防车辆和配备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
体验“一分钟”出警紧急训练。体验“一分钟”出警紧急训练。
孩子们走进110指挥中心,了解报警台的运作程序以及如何正确报警。孩子们走进110指挥中心,了解报警台的运作程序以及如何正确报警。
参观特警装备,了解常用警械的使用。参观特警装备,了解常用警械的使用。
特警为“安全小专家”们展示警用战术控制动作。特警为“安全小专家”们展示警用战术控制动作。
孩子们走进戒毒所,认识毒品危害。孩子们走进戒毒所,认识毒品危害。
参观警犬基地,观看警犬训练。参观警犬基地,观看警犬训练。
参加交通安全和交通手势训练。参加交通安全和交通手势训练。

  在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接触了公安工作,通过学习与交流、互动与体验,增加见识、磨砺意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护的能力,帮助孩子们养成吃苦耐劳、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坚韧不拔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