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8月13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2018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的请示》。

  会议指出,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直接关系到各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准确解读政策,正确引导舆论,积极组织实施,全力保障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增待遇落实到位;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退休人员所在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密切配合,克服饶平县资金紧缺瓶颈,稳妥做好资金调度,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尽早发放到位。

  会议决定,此次调整是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左右增加。本次调整财政统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约5344人(不含已并轨由社保基金支付退休费人员),月人均约增加220元,经测算,每年需增加财政支出约1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