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做好《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合作备忘录》在饶平县落实落地。8月22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与市气象局局长唐仰华等有关领导在县气象局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全面推进潮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战略及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等有关内容。

  会上,唐仰华要求县气象部门要积极探索对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持续有效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发挥气象工作在灾害防御、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与供给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突出作用,为饶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

  陈跃庆对近几年来饶平气象部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饶平县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携手做好气象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及三防标准化建设工作;县气象局要继续发挥预警预报、防灾减灾等专业优势,力争建成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体系,为饶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后,陈跃庆对县级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场地改造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