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潮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海事局、市航运公司、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和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在韩江流域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检验多部门联动化解水上险情的救援能力。

  演练假设韩江流域凤城公园段一船艇在行使过程中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有船员跳船逃生。接到报警后,应急指挥中心调集水上救援队驾驶冲锋舟到达附近水域,第一时间转移被困人员和落水人员,并用机动泵进行灭火。与此同时,市公安消防支队到达现场处置,启用举高喷射消防车控制火势。本次演练包括火情侦察、组织指挥、增援到场、战勤保障以及总攻灭火等多个科目。共出动20台消防车辆、消防官兵近200人。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受同一指挥中心调度,通过密切配合展开灭火救援,完成一系列水上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科目。

  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 罗辉煌

  通过本次演练,各联动单位的整体作战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体作战协调能力得到加强,为下一步保障潮州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一定基础,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