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开展出租车百日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租车不打表、乱宰客、兜客甩客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在潮汕公路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路段对过往出租车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不少司机存在侥幸心理,不按规定打表载客。对于自己的违规行为有出租车司机显得不以为意。

  出租车司机:乘客不愿意打表怎么办,不是我不愿意打表。平时乘客想打表就打表,不想打表就不打。

  在兴潮大道高铁站附近路段,同样有出租车司机不按规定打表计费。

  出租车司机:我打了表了,就这个样子。今天计价表到期,我不知道啊,昨天还好好的。

  现场,执法人员暂扣两名违规出租车司机的道路运输证,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还来到高铁潮汕站的出租车排载区,对出租车的载客秩序进行检查。

  潮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许锐松:出租车在运营的阶段,要打表,在经营的途中,不能出现甩客、兜客、拒载各种行为,如果我们发现这种行为将严厉进行查处。

  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出租车79辆次,查处没有打表行为5宗,无从业资格证2宗,现场纠正乱停乱放和车容车貌等不规范、不文明经营行为17宗,批评教育和警告1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