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城新路、城新西路贯穿市区东西走向,东起环城南路,西至绿榕南路,是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通道。目前,相关部门正就其改造方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对道路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完善。

  城新路

  潮州市人民医院位于城新路中段,每天进出医院的车流人流量大,由于城新路机动车道宽仅9米,导致该路段经常出现交通慢镜头。

  存在问题

  1、部分机动车无序加塞,通行秩序更显混乱。

  2、非机动车道上,路面崎岖不平。

  3、部分路树生长茂盛,枝丫低垂,树根裸露,影响行人通行。

  征求意见的改造方案

  1、对城新路原水泥路面进行铣刨加铺改性沥青,拆除原机非分隔带,由原来的2车道改为4车道,并增设中间隔离栏。

  2、拆除原人行道路缘石及步道砖,重新铺设花岗岩石板。

  3、对病树、倾斜路树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更换并统一砌筑树池,加盖树池砖。

城新路改造效果图城新路改造效果图
城新路改造效果图城新路改造效果图

  “记者采访中有市民认为城新路应该改造,道路人流量车流量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隔带要拆除,不然道路太窄。目前这个路段还是比较阴暗,如果能移除部分路树,会显得开阔明亮。”

  城新西路存在的问题

  在城新西路与新春路交界路口两侧,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不少车辆,挤压了行人的通行空间,不时还有汽车、摩托车驶入非机动车道,与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抢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征求意见的改造方案

  1、对城新西路原水泥路面进行铣刨加铺改性沥青, 拆除原两侧的机非绿化分隔带,由原来的4车道改为6车道。

  2、拆除原人行道路缘石和步道砖,重新铺设花岗岩石板,沿机动车道一侧砌筑可供行人休息的坐凳花池,并增设一红褐色自行车沥青道,保证步行和自行车出行。

城新西路改造效果图城新西路改造效果图

  “对于这样的改造,大多数市民都表示支持。希望能将那些根系太发达的树,处理掉导致步道砖破裂的,留下一些较为结实的树。城新路的车流量大,施工期间肯定会影响到大家的日常正常通行,希望可以合理安排施工的时间,尽量避开每天的高峰期。”

城新路改造效果图城新路改造效果图

  道路改造方案征求意见还在持续进行中,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