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至14日,2018蓝天飞梦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湘桥区意溪中学“蓝天飞梦队”的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斩获1金、5银、6铜的好成绩。

  端在电脑前,手持着摇杆,聚精会神地关注着在屏幕上飞行过程中的种种变化,起降、转弯、通过障碍,这是意溪中学“蓝天飞梦队”队员训练时的场景,而现在做到的顺利飞行,则是通过无数次练习而来的。

  湘桥区意溪中学高二级学生 苏章佳:通过不断练习,不断找降落方法和技巧,高度太高了,在降落的时候直接毁掉了,现在通过慢慢降低高度,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最终就成功了。

  湘桥区意溪中学初二级学生 邹成权:一开始起飞时,一紧张就容易碰到旁边的铁栏杆,在降落的时候如何能够得到更高的分数,如何把自己飞机的速度降低并停在自己满意的分数线上,通过一次次探索,达到完成飞行的目的。

  在刚结束的全国模拟飞行大赛过程中,赛场的实际操作与平日的训练并不一样,队员们积极调整心态、调整,尽力适应比赛的新变化。

  指导老师 梁少鑫:有的同学一开始飞得不好,出现炸机,就要在旁边跟他们暗示说不要慌,还有机会,不要因为一次炸机情绪失控导致后面飞得更差了,保持心态平衡。

  经过激烈角逐,意溪中学团队获得了1金、5银、6铜的好成绩。其中,苏章佳获得高中组航母起降全国第二名的佳绩,指导老师梁少鑫荣获“全国模拟飞行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而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训练,备战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精英赛。

  指导老师 梁少鑫:比赛一共有三个项目,航母项目飞得比较好,但在个人竞速和团体竞速比较欠缺,接下来要注意提高这两项,争取在个人竞速和团体竞速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