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意溪派出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共破获涉恶案件11宗,打掉涉恶团伙2个,共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28名。

  去年9月21日,湘桥区意东三路发生一宗涉枪案件。两伙人因争抢倾倒废泥浆利润而发生纠纷,并当街互相开枪,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经调查,张某坤为其中一个主要参与人,而且与辖区多宗涉枪寻衅滋事案、聚众斗殴案都有所关联。

  意溪派出所民警 蔡茂杰

  今年1月4日,意溪派出所在潮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市、区两级刑警的大力配合下,在湘桥区铁铺镇千果山附近一家砖厂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坤,并在砖厂的一个废弃铁罐里缴获土制来福枪一支,子弹两发。

  张某坤等人多年来横行乡里,多次持枪滋事、聚众斗殴,并且阻挠重点工程建设、争抢倾倒废泥浆利润,被省公安厅认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案中,警方共抓获涉恶团伙成员16人,破获案件8宗。

  今年8月份,意溪派出所在线索排查中发现,位于意溪镇古庵村一电镀加工场排放的废水存在污染环境的行为,于是连同意溪镇政府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

  意溪派出所民警 赖真

  在检查时发现该电镀加工场存在非法使用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硫酸的违法行为,同时发现该电镀加工厂没有配套污染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电镀废水没有处理,直接通过加工厂内废水排放口排到加工厂外,污染了周围环境。

  经查明,陈某自今年4月份以来,开设电镀加工场进行铜件镀镍生产,排放的电镀废水重金属污染物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严重污染环境,涉嫌污染犯罪。目前陈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来,意溪派出所结合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对历年来的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加强梳理排查,并对排查出的线索进行有效打击。截至目前,共侦破涉恶案件11宗,打掉涉恶团伙2个,抓捕涉恶犯罪嫌疑人28名。

  意溪派出所所长 黄剑海

  们派出所将继续按照上级的部署,结合们辖区的实际情况,保持高压态势,主要采取从线索摸查方面进一步纵深、穷尽手段进行摸查,为下一步的打击提供有效的线索,抽调人员组织学习,跟湘桥公安分局成立专班,对摸查上来的线索进行经营,保证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