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旧改造”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是对利用效率低、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完善的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的用地进行再开发,盘活土地资源,提升土地利用率,提高土地利用价值,节约集约用地,完善饶平县城乡总体规划布局,满足群众对居住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推动饶平县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针对“三旧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帮助“三旧改造”项目业主企业解决困难,促进全县条件成熟的“三旧改造”项目建设。

  11月3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三旧改造”工作推进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逐个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条回应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三旧改造”工作进行部署。

  陈跃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旧改造工作的推进,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升政府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指导企业进行“三旧改造”建设,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的支持和带来的温暖;要创新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利用微信工作群进行“面对面”办公,及时解答企业的疑问,有效进行业务指导;要优化申报流程,坚持从项目立项、申报、建设等方面跟踪贴身服务,简化相关办理手续,尽力予以优惠政策支持,协调各方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要利用好省的“三旧改造”政策,以此为契机,提升饶平县整体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进一步推进饶平县城市化建设进程,满足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迫切需求,拉动饶平县投资和经济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