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枫溪区于日前启动对兴工路、瓷兴路和凤新西路等三条道路的改造升级。

  在兴工路,施工方在道路一侧拉起了警戒线,安排人力机械对路旁杂草进行清理,而道路两侧的绿化树已完成迁移、清运。据了解,兴工路全长约2225米,建设至今已有10多年,由于周边陶瓷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众多,大型车辆流量大,路面破损较为严重。此次改造,将提高道路行车舒适性,美化环境。

  施工方现场管理人员 林国生

  原来路面是4车道,现在改造成双向6车道,同时增设绿化带及灯光照明,路面铺设沥青预留公交车站,同时配备消防栓,整理地下排污排水管理系统,现在已经对路面进行清表清理,接下来将对路面进行沥青铺设。

  施工方介绍,新建的绿化带上将种植常绿乔木和灌木、四时开花地被,道路两侧设置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位及其他配套设施,整体工程预计于2019年9月30日竣工。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施工方表示,将对人员分工明确,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对沿街铺户、企业的经营生产活动的影响。

  施工方现场管理人员 林国生

  施工期间我们将配合交警部门进行分段半封闭施工,希望过往车辆和市民尽量绕道,以免交通堵塞,希望沿街铺户对我们工程配合,同时对沿街铺户和过往车辆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瓷兴路改造工程已于10月10日正式动工。瓷兴路东起枫溪广场往西过绿榕西路至凤新西路,总长约1.5公里,由于商业街段约500米路面此前已铺设沥青,此次不列入改造范围。

  施工方项目负责人 钟鉴湖

  清除原混凝土路面破损的混凝土块,进行沥青工程的改造,对人行道进行升级,铺设透水砖和花池,对树木进行升级改造,在花池之间增设休闲座椅和夜间景观灯,使整个环境和谐统一,改造后给沿路居民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

  目前,施工方已完成病树和榕树的迁移工作,保留部分有价值的树木,近日正组织人力机械对人行道的水泥路面进行拆除、清运。

  施工方项目负责人 钟鉴湖

  人行道路肩已经完成了80%的清除工作,预计11月4日左右开始铺设人行道的混凝土垫层,预计本月底完成瓷兴路人行道的铺砖,明年1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工作。

  而凤新西路同样将铺设沥青路面,人行道铺砖升级,并更换绿化树,改造工程于10月20日动工,目前已完成绿化树的迁移工作,预计将于明年1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