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中,由于部分施工路段警示标志设置不明显,一些司机不清楚路况,等到了施工区域才匆忙掉头,导致出现拥堵现象。今天上午,市区新东路就出现这种情况。

  上午九点左右,记者在新东路与潮枫路交界路口看到,交通一片混乱。由于新东路施工提醒的警示牌摆在路里头,导致不少从潮枫路驶入的车辆都是拐进路口后,才发现该路段在施工,通行不便,被迫掉头绕道。

  而潮枫路正在进行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道路中间两个车道被封住,因此两侧各剩下一个车道,道路也显得很是狭窄。路口处的车一退,便将后方车辆的路给堵住了。记者观察发现,十分钟内就有八辆车在此掉头,导致该路段拥堵现象严重。而在新东路与新桥西路的交界路口,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

  过往群众

  开进来才知道在修路,前面好像没有提醒,开进来后发现路很不好走。到了路里面才提醒,所以大家都只能掉头,就塞车了。

  因为施工需要,早上在新东路中段共停了三辆工程车,其中一辆占据了道路一侧,另外两辆则停在路中间,剩下两侧可以勉强通过,然而就是这样狭窄的路面,还有些不自觉的市民将私家车停在路两侧添堵,使道路更显拥挤,也存在安全隐患。

  附近群众

  危险肯定是有的,这边工程车在作业,又有车辆开进来,看不清楚彼此,无意间作业容易刮擦到,这也是很危险的。要增加一些安全提示,让大家知道这路在施工,绕道前行。

  记者现场将该情况反映给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增设警示牌,做好相应的安全提醒。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 黄学利

  接下来将安排增加警示牌,方便市民明显看到。为了安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绕道施工路段。现在我们正在对该路段进行绿化种植,安装路缘石,然后铺设垫层,还有步道砖,再铺设沥青,大概还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