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枫春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动工,工程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改造后,枫春市场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提升,群众购物更加方便舒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枫春市场外的墙体已搭设了脚手架和防护网,市场内,施工人员正操作破拆机对水泥地面进行拆除,现场施工一派繁忙。

  据了解,枫春市场占地40亩,建设铺档100多间,是农业部农贸产品定点市场,广东省22家重点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之一,自1998年建设至今已有20年,硬件设施老化,水电、排污等设施也无法满足市场经营需要。

  城西街道厦寺二村村委会主任 陈万树

  市场这次改造包括市场三个大门,以潮州古城特色装饰成古色古香,市场所有道路进行改造,主要是下水道重新铺设,路面进行花岗岩石板的铺设,市场铺户门面进行立面装修,贴瓷砖,市场的屋顶屋面全面改造,把三厘钢板改成塑钢板。

  此次改造的是一期工程,改造范围约30亩,改造后,市场将分为熟食区、三鸟区、水产区及综合区等多个区域,使消费者购物更加方便。

  城西街道厦寺二村村委会主任 陈万树

  市场改造从本月19日开始,以两个月的时间把市场全面改造完毕,在施工期间,希望得到经营者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消费者在改造期间要服从市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使得市场顺利改造,交付使用。

  改造期间,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经营者可错峰摆卖。而在一期工程完工之后,管理方将视情况开展二期工程,改造范围为占地约10亩的蔬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