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22日到24日广东大部天气晴好,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从全国范围看,22日南方迎来久违阳光,并将持续至周末。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会在冷空气间隙期卷土重来。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22日上午发布的信息,21日受冷空气影响,粤西和珠三角西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影响,粤北、粤西和珠三角中北部市县21日白天气温较20日普遍下降了2℃~5℃。22日,广东大部转多云到晴天气,阳光灿烂。22日冷空气影响已影响广东全境,上午10时,气温比21日同时间明显下降。

  预计, 22日到24日广东大部天气晴好,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粤北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可达5℃~7℃。25日广东云量增多,气温逐渐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22日,韶关、清远、粤西、珠三角晴间多云,其余市县多云。

  23日,全省晴天,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和肇庆北部市县7℃~11℃(其中高寒山区5℃~7℃),南部沿海市县15℃~17℃,其余市县11℃~15℃。

  24日,全省晴间多云,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和肇庆北部市县8℃~12℃(其中高寒山区6℃~8℃),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2℃~16℃。

  25日,广东中北部市县多云间晴,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低气温:粤北和肇庆北部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8℃。

  据中国天气网22日早上发布的信息,22日是小雪节气,持续被阴雨笼罩了10多天的南方将迎来久违阳光,并将持续至周末;由于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东部气温将现起伏,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也会在冷空气间隙期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