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人关心的饶平县中山实验学校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12月4日,饶平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县政府提交的《关于饶平县中山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有关问题》。会议同意将饶平县中山公园西侧土地面积约28亩划拨给饶平县教育局作为县中山实验学校建设用地。

  据了解,县直中山实验学校包括小学和幼儿园,其中小学的建设规模暂定为2栋综合楼、3栋教学楼、1栋艺体楼及200m环形跑道+2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组成的操场,暂定开设48个班,学生总数约2千人;幼儿园建设规模暂定为2栋教学综合楼,暂定开设12个班,学生总数为360人;此外,县直中山实验学校还具备有普通教室、教师工作室、图书室、学生阅览室、计算机教室、多功能教室、幼儿活动室、幼儿衣帽间、幼儿寝室等功能室。立足长远考虑,学校也将建设地下停车库,共设机动车停车位28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16个。

  饶平县重视县直中山实验学校的建设问题,表示将用最好的资源来建学校,用饶平宾馆所在地块建设县直中山实验学校。由于饶平宾馆是县三类事业单位,用饶平宾馆所在地块建设县直中山实验学校,首先要对饶平宾馆进行改制,并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对饶平宾馆资产进行审核、清算。同时涉及饶平宾馆原用地规划需调整,需编制《饶平县县城旧城综合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饶平县住建部门要启动相关程序……等等。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所需用地的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