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救现场。

  广州日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曾润生摄影报道)昨日凌晨,佛山市佛罗路与汾江大桥交界处一布艺厂房发生大火,滚滚浓烟有上百米高,附近的加油站与失火仓库一路之隔。据佛山市消防支队通报,该次大火历经9个小时的通宵扑救后最终被扑灭,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事故发生后,治安队员和民警亦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同时,由于失火仓库马路对面就是加油站,一旦火苗飘向加油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也逐家逐户叫醒附近住户,让其撤离至安全地带。所幸当晚风向与加油站方向相反,加上消防队员的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记者了解,起火的现场是南海区罗村佛罗路一布艺厂房,仓库内的布匹和货架均被烧毁。昨日0时53分,佛山公安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9个消防队、21辆消防车、7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该仓库共一层,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砖混锌铁棚结构,过火面积约1300平方米。3时05分,火势被控制,9时46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未发现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