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汤南)“有的走失几年都找不回,我算幸运了。”昨日中午,刘傅志玉从黄花岗派出所接回走失两天的妻子与儿子后,激动地对记者说。至此,这对母子与刘傅志玉已失联两天。他希望通过本报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母子二人的好心人。

  刘傅志玉告诉记者,7月7日上午,自己带着两岁的小女儿去宝岗大道办事,回到位于海珠区龙潭村东约的家中,已不见了妻子与大儿子。起初他并没有在意,以为妻子带儿子出去玩了。直至晚上八九点,两人都没有回家,他感到不妙,赶紧到华洲派出所报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刘傅志玉看到,当天10时许,妻子和5岁的儿子一起走出巷口,儿子几次挣脱妻子的手往龙潭村公交站跑去,妻子又使劲把他拉回来。就这么纠缠了几个来回,儿子几步跳上了一辆801路公交车,他妈拉不住,只得跟着上了车。

  刘傅志玉称,妻子黄女士患有轻度精神病,婚后曾发作过几次,现在长期靠吃药控制病情。自怀了儿子开始,妻子就没再工作,为了照顾两个孩子,他也有一年多没工作,一家四口的生活仅靠每月出租房子的一千多元勉强维持,孩子连幼儿园都上不起。

  在等消息的两天里,刘傅志玉晒了一张母子三人的合影,顶着烈日的炙烤,骑着自行车驮着小女儿,在广州城的大街小巷焦急寻找。昨日上午,刘傅志玉向本报求助,再与记者联系后,刘傅志玉两次拨打110,并得到一个好消息:黄花岗派出所有一对母子与他描述的特征一致,让他去认人。终于,刘傅志玉见到了失联两天的亲人。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对走失的母子,两人一脸倦容,眼圈红红。看着眼前的妻子和儿子,刘傅志玉一脸疼惜,“在外面过了两天,衣裤都很脏,儿子的一双新鞋也跑丢了。”刘傅志玉称,儿子告诉他,这两天都没吃饭没水喝,昨天上午,有好心人给了他们100元买东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