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梁敏雄 骆俊杰)春运又将是对交通运力的面临一年一度的大考,今年的春运将于1月13日启动。1月11日,佛山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出行提示。

  交警部门预计,节前(1.20—1.26)易堵易缓的高速有广昆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二广高速等,节中(1.27-1.30即除夕至初三)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昆高速、广明高速等,节日末尾(1.31-2.2即初四至初六)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沈海高速二广高速、广明高速等;春节后一周易堵易缓的高速有二广高速、广昆高速、佛山一环高速等,请出行的人们注意安全、控制车速,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高速易堵易缓路段:

  *春节前(1.20-1.26)佛山辖区易拥堵或缓行的高速有广昆高速、二广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广昆高速(横江互通-金马大桥)广昆高速(横江互通-金马大桥)

  二广高速(三环西路出入口-小塘互通)

  二广高速(269省道出入口-北江特大桥)

  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涌跨线桥-雅瑶立交桥)

  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龙路出入口-龙山互通)

  最易拥堵: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龙路出入口-龙山互通)。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沙龙路出入口下高速,沿沙龙路-325国道行驶,在龙山收费站上高速。

  *春节中(1.27-1.30即除夕至初三)佛山辖区易拥堵易缓行的高速有高速有广昆高速、广明高速、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广昆高速(横江互通-金马大桥)广昆高速(横江互通-金马大桥)

  广明高速(273省道东出入口-273省道西出入口)

  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涌跨线桥-雅瑶立交桥)

  最易拥堵: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涌跨线桥-雅瑶立交桥)。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从沙涌收费站下高速,沿里水大道南-大甘路-桂和公路行驶在上亨收费站上高速。

  *春节末尾(1.31-2.2即初四至初六)佛山辖区易拥堵易缓行的高速有二广高速、广明高速,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二广高速(狮山立交-松岗大道南出入口)二广高速(狮山立交-松岗大道南出入口)

  二广高速(北江特大桥-269省道出入口)

  广明高速(金白线出入口-362省道出入口)

  最易拥堵:二广高速(狮山立交-松岗大道南出入口)。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从狮山立交下高速,沿广云路、广佛公路行驶,在松岗大道南出入口上高速。

  *春节后一周佛山辖区易拥堵易缓行的高速有二广高速、佛山一环高速、广昆高速,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二广高速(狮山立交-松岗大道南出入口)二广高速(狮山立交-松岗大道南出入口)

  二广高速(狮山立交-松岗大道南出入口)

  广昆高速(金马大桥-324国道出入口)

  佛山一环高速(务庄立交-季华立交)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