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夏小荔)1月11日,记者获悉,佛山市报告1例H7N9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ICU隔离治疗,病情危重。

  据了解,患者冯某,男,41岁,家居佛山市顺德区,是一名活禽经营从业人员,经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其呼吸道标本,H7N9病毒核酸阳性。目前患者正在医院ICU隔离治疗,病情危重。顺德区疾控中心已对其4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暂未发现异常。

  在省专家组确诊佛山市病例后,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朱伟市长、蔡家华常务副市长先后做出了指示,1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佛山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蔡家华常务副市长参会并讲话。目前,全市各区、各部门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近期,市疾控中心对活禽市场外环境H7N9禽流感病毒加大监测力度,1月2-8日监测结果表明,佛山市五区市场外环境H7亚型禽流感病毒阳性率呈明显上升。经佛山市专家组评估,将采取与广州同步休市的办法,在今年1-3月份,每月的16-18日连续3天进行休市。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