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陈斌钟显强)5月10日上午,王某如家属将一面“办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南海交警大队罗村中队,对快速破案的民警反复道谢。

  3月27日晚9点,罗村孝贤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后逃逸,自行车驾驶人王某如受伤倒地。经细致勘查,民警发现,现场除了严重损坏的自行车、少量散落的肇事车碎片,基本没有任何有效信息。

  为尽快破案,罗村交警中队中队长刘远平与办案民警一起对事发地点周边视频进行研判分析,同时走访事故现场周边的群众、场所,对群众反映的肇事车辆逃逸行经方向沿途的厂企、小区停车场进行地毯式摸查。民警从提取回来的超过2400分钟的录像文件里,花了近19个小时不断反复查看,逐一排查,收窄范围。

  3月29日上午,民警排查出一辆白色铃木牌小汽车有重大嫌疑,该车出入的路段、时间与现场吻合。刘远平马上联系车主李某球了解情况,经耐心引导和劝说,李某球终于承认了犯罪事实并供述了事故经过。

  王某如家属对罗村交警中队民警深表谢意,专程送上锦旗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