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叶芳晖)南海一男子旅美三年后回到位于狮山的家时,发现自己家的门被换了,里面竟然还住着一家不认识的人。最终一问才发知道,原来该小区业委会原来的一个委员得知他的房子无人居住,竟然将房屋装修布置一番后重新出租使用,对方还一直认为自己侵占他家的行为是“做好事”。记者昨日从南海法院了解到,经过法官调解后,侵占房屋的男子同意支付2.5万元租金给业主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双方互不追究。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惊诧:房子连门都被换了

  今年已经60多岁的何先生,早年间在南海区狮山镇某广场购买了相邻的两套二手房屋,曾出租给他人居住。

  2013年,何先生开始移居美国,国内的这两套房产也就因此长期空置。三年多之后,何先生回到了国内,才想这两套房子一直空着,不租给别人非常可惜,于是他在2016年12月14日下午3时,和助手一起前往该两套房屋,准备清理打扫一下交给中介出租。

  没想到的是,他的房屋的大门已经被人更换,自己手里的钥匙也打不开房门。他还发现,屋内竟然已住了人。何先生敲开了房门,屋内的人自称是租户,他们是向一名姓曾的男子租下该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