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时报讯(记者/马正麟)昨日下午,受强雷雨云团影响,我市局部地区出现强雷雨。市气象局预计,6日到8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偏东气流和东风波动影响,今日我省西部市县有较明显降水,局部地区有6~7级短时大风;明后两天,降水逐渐减弱,气温回升,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高温。

  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5℃~33℃;明日多云间晴,气温26℃~34℃;后天多云间晴,气温26℃~34℃;9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6℃~33℃;10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5℃~32℃;11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2℃;12日多云,气温25℃~30℃。

  市气象局提醒,国庆假期后期南海辐合带云团活跃,位置偏南,对我市无明显影响,但沿海及海面的风力较大,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国庆假期后期天气适宜户外活动,但部分时间阳光强烈,需注意防暑防晒。

  另据市气象局和市环保局昨日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我市今日空气质量为优至良,主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和臭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