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谈飞洋报道:今天迎来小雪节气,新冷空气来补位,佛山本周维持阴冷天气。佛山市气象台昨天预报,今明两天,我市间中有零星小雨,北风再次加大,24日~25日的气温将再度触底,27日起逐渐升温。

昨日,顺德陈村镇佛陈路上,外出市民穿戴厚实。/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昨日,顺德陈村镇佛陈路上,外出市民穿戴厚实。/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18日起,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带来持续的阴雨湿冷天气,19日~21日的最低气温分别为13.3℃、12.5℃、11.6℃,不断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纪录。我市自17日起高挂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仍未解除,不少市民早已惊呼“受不了”,秋衣秋裤甚至羽绒服都派上了用场,一副“过冬”的姿态。然而,气象部门仍未给秋姑娘盖章。

  “根据过去一个月的气温资料统计,佛山目前尚未入秋,不过根据未来几天的预报,离入秋不远了。”市气象台值班工程师植江玲表示,佛山常年入秋日是10月28日,可见今年入秋时间较常年有所偏晚。

  今天11时05分迎来小雪节气,此时“地寒未甚”,南方气候以湿冷为主,逐渐呈现出“冬意”。而我市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也算比较应节气。

  据市气象台昨天预报,今天白天至明天,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间中有零星小雨,北风再次加大,阴冷天气持续,气温13℃~17℃;24日,阴间多云天气,气温11℃~15℃,晨晚气温低迷,天气寒冷;25日,阴间多云,有小雨,气温仅12℃~14℃,日温差小;26日,阴到多云,气温略回升至12℃~16℃;27日起,阳光增多,气温回升,月末的最高气温将缓慢升至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