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文婷通讯员彭健燕报道:本月6日,一名两岁半女孩趁家长不注意爬进洗衣机,不料下半身被卡住不能脱身,家人如何用力拖拉都不奏效。这样的危险一幕发生在南海西樵大同社区一出租屋中。在民警与消防官兵合力破拆之下,小女孩最终脱险。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当晚9时30分许,西樵派出所大同社区民警中队接报,西樵大同朝山村西约大街一出租房有小孩被困洗衣机。大同社区民警中队指导员李丽佳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考虑到洗衣机甩水桶的空间太小,用人手强硬拉出有可能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民警立即通知西樵消防中队增援。随后,民警与消防队员迅速分工。消防队员负责破拆洗衣机,民警对小女孩进行情绪安抚。“当时我们就哄她不要紧张,只要乖乖配合消防叔叔的工作很快就能出来了。”民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经过20分钟紧张有序的施救,小女孩终于被安全抱离洗衣机,事故有惊无险。因解救方法得当,除了被卡脚部轻微擦伤外,小女孩未受到二次伤害。

  据小女孩母亲回忆,自己在做家务时突然听到了女儿的哭声,出来一看才发现女儿站在了洗衣机的甩水桶内。她原以为可以轻松把女儿抱出,谁知孩子的一只脚向下跪着,呈V字形卡在甩水桶内,稍一用力孩子就哭得更厉害,她立即报警求助。对于民警与消防官兵的及时施救,父母二人十分感激。

  民警提醒,对于未成年孩子,大人一定要严加看管,不可疏忽,谨防小孩做出爬高、爬厕所、玩水、玩电、玩火等危险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