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网络直播,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与“诈骗”扯不上关系。

  可就在最近,黄岐派出所就侦破了一单直播平台主播被“粉丝”诈骗了9000元的案件。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胡小姐是某网络直播平台的一名主播,今年8月,她在平台上与一位叫“木子”的网友熟识,该网友常来看她的直播并送礼物,一来二去“木子”也从粉丝变成了胡小姐的好朋友。“她问我为什么要当主播,我跟她说想要赚钱,她就给我推荐起她公司的投资项目。”胡小姐表示,对方表示只要投资5000元,一个月后将返回10000元,减去杂费可以赚到4000余元

  据悉,“木子”声称该投资项目由某大型公司控股,在两人的聊天记录中,“木子”也常常向胡小姐展示自己在大企业的工作与富裕的生活。胡小姐没有过多怀疑,冲着高额回报便向其转账了5000元进行投资。在随后的一个月里,对方又先后通过急需用钱、钱滚钱赚钱方式等借口让胡小姐转了4000元。11月初,一直没有得到回报的胡小姐产生了怀疑,向黄岐派出所报案。

  经过侦查,民警于12月4日在广州天河黄埔某出租屋将该名嫌疑人李某抓获,直到此时,胡小姐才知道这位“木子”其实是男扮女装。李某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来源:南海公安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