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赏宫粉紫荆、漫步北江大堤,街舞秀、旗袍秀一路看不停,还可以参加慈善义卖、消防安全小游戏……昨日,“产城人融合·广佛副中心”2018佛山国家高新区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之狮山小塘10公里徒步暨树本文化节开幕式在美丽的宫粉紫荆大道举行。来自广佛地区超过2000名市民前来体验文明徒步,感受“广佛副中心”的城市魅力。

资料图资料图

  徒步路线从南海第二水厂门口出发,途经宫粉紫荆大道,沿北江大堤步行,到莲塘玫瑰花田处折返,再从北江大堤防汛通道返回南海第二水厂,沿途美景让市民纷纷驻足留影。

  其中,宫粉紫荆大道就是狮山小塘的三环西路,目前宫粉紫荆正在盛开,粉的娇嫩如少女的腮红,白的纯洁胜雪,绽放春日的清新气息。在北江大堤小塘段,视野十分开阔,行走在江畔,一边是波澜壮阔、奔流不息的北江,水天一色;另一边则绿意满眼,风光秀美。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江大堤莲塘村段,可以看到过百亩花田的玫瑰竞相开放,浪漫动人。

  据了解,狮山小塘辖区内景致众多,有狮岭村黎边古村、狮西村李氏大宗祠等历史文化建筑群;有狮北村树本善堂、狮中村义民纪念碑、小塘村龙唐社学、官家巷等历史古迹;有莲塘村玫瑰花海、佛山植物园茶花、小塘三环西路宫粉紫荆、南海中央公园樱花和紫荆花等赏花点;有风景优美的北江大堤沿岸风光;还有充满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怀旧风情的小塘村旧街、小塘火车站等,这些地方逐渐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