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董珊伶) 前两天,大家都穿起了短袖,可是明天开始,东莞要开启暴雨+大风+降温的模式。3月的天气,真是多变。稍微不小心,孩子就感冒了。南城市民李先生家的两个孩子,都在周末先后感冒了:四岁的姐姐咳嗽低烧,两岁的妹妹则眼泪鼻涕一起流。李先生说,去看医生,发现排队的孩子还真不少,“还在医院碰到了同事,同事家1岁大的孩子也流鼻涕和发烧了,同时还呕吐。看来春季预防感冒,不得大意。”

  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7到8级短时大风。其中,强降水时段最大可能出现在19日夜间。与此同时,气温会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6℃左右。21-23日,转晴朗干燥天气,日温差较大,晨晚最低温12℃左右,体感较冷。

  市气象台建议,目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