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广东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打响今年高考“第一炮”。据了解,我省今年报考人数达68万人,与往年人数持平,而我市则有41469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考点23个。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将在4月下旬公布。

资料图资料图

  据介绍,同批考生采用同一套试题,每半天一批,每场考试时间约30分钟,学生同时入场、分批考试。结束考试的考生通过指定通道离开考场,与未考的学生没有接触的机会,从而避免作弊。

  记者昨日上午在荣山中学考场外看到,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脸上都露出笑容,有的还和同学合影。许多考生表示试题比较容易,对自己的发挥满意。荣山中学考生李同学表示“试题难度与平时习题差不多”。

  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英语听说考试是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成绩满分为15分,题型分别是模仿朗读、角色扮演和故事复述。根据各区考生分布情况,我市考试时间主要安排在17日至18日两天,部分考点持续至19日上午。市招生办提醒,上、下午考试时段的考生分别于8时和14时进入候考室,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入场。每个时段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试场所(含候考室、备考室和考场)。

  同时,今年我省所有英语听说考试考场继续实行指纹身份验证以及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全程在“电子眼”的实时监控下考试。考试期间,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场及周边监测。据悉,考试成绩将在4月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