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4日,第三方招聘平台智联招聘公布了《2018年夏季佛山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佛山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平缓,和上一季度相比,竞争指数下降;今年夏季求职期佛山白领平均薪酬7542元,其中,网络游戏行业平均月薪最高、其次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等。

  《报告》显示,根据在线数据监测分析,2018年第二季度佛山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平缓,和上一季度相比,竞争指数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提升。

  分行业看,佛山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等行业。此外,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房地产行业凭借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地位,及行业自身的强流动性特征,依然保持庞大的人才需求体量,求职竞争也较为激烈。”《报告》分析。

  在薪酬方面,佛山地区2018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542元。从薪酬分布情况来看,佛山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7%,8000元以上的占26.9%,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

  具体来看,网络游戏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047元;其次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薪酬水平为10225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9905元。在佛山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大幅提升,同时,保险行业发展较快,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也均有所提升,位列第四。

  《报告》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跟风,而应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职业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同时要注重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