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上市公司董事长涉债7亿失联,其三只昂贵名犬等待被人领养)

  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子善失联后,他的几只价值不菲的名犬等待被人领养。

广佛头条微信公号 图广佛头条微信公号 图

  据广州日报微信公号“广佛头条”8月6日报道,杨子善曾将两只纽芬兰犬和两只高加索犬送到佛山南海狮山一家训犬基地训练,但训练期已过,却无人领走。

  该报道引用这家训犬基地负责人邹先生的说法称,今年1月,杨子善送了三只大型犬来基地,计划训练时间是5个月,也就是6月份之前要带这些狗回家。但杨子善在5月初却又送了一只体型更大的纽芬兰犬过来,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上个月已经送了一只高加索犬给别人,如今距离三只犬训练截止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根据之前的口头约定,到期之后基地可以自由处理这几只犬,于是邹先生决定寻找合适的主人送出。

  “养着它们费用也不少,我们还是打算按照之前的约定,过了时间就可以把它们送人了。”邹先生说,另外这三只也要找合适的人送掉。

  邹先生称,剩下的这对纽芬兰犬和高加索犬血统纯正,据说一对纽芬兰犬是杨子善花了12万元买来的,他去过几次杨子善的别墅,主要是看他的狗。

  养这些名犬的费用不低。

  上述报道引用邹先生的说法称,“纯正的犬最好给它们吃些牛肉,这样下来一个月大约要两三千元。”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杨子善现年46岁,中国国籍,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南风股份是一家典型的家族控股企业,杨子善及其父亲杨泽文、弟弟杨子江是公司的实控人,该公司也是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5月3日,南风股份接到杨家属通知,称无法联系杨子善,5月4日晚间,南风股份对外界公告此事。5月10日,杨子善失联第七天,南风股份(300004.SZ)股票在遭遇复盘后连续三个一字跌停后,终于止住了跌停的脚步,收跌8.13%。不过,关于杨子善失联的最新进展,依旧是无法取得联系。杨子善家人则称已经报案,连带失联的,还有杨子善的妻子。

  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杨子善持有的南风股份约6299万股股票,几乎全部处于质押状态。根据南风股份5月10晚间的公告,杨子善质押的3600万股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的风险。

  同时,南风股份表示,公司初步了解到,涉及杨子善除股票质押的个人借款约3.6亿元(未牵涉南风股份),同时杨子善还可能存在冒用南风股份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的债务金额约3.8亿元(未经核实)以及其他未牵涉南风股份的个人债务(具体金额不详)。也就是说,杨子善目前涉及的债务至少有7.4亿元。

  上述“广佛头条”的报道称,据南风股份8月1日公告,自今年5月3日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失联至今,公司尚未能了解到杨子善先生的具体行踪,也无从核实杨子善先生失联原因。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