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康盛花园堕楼丧生少女遗体被抬走。图自香港《大公报》香港康盛花园堕楼丧生少女遗体被抬走。图自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4日电综合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报道,一名就读香港理工大学的20岁女生,昨日被发现在将军澳康盛花园寓所堕楼身亡。警员事后检获至少七封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件,其中一封更留给传媒。

  消息称,女死者其中六封信件给朋友、师长及家人,内容未提及轻生原因,只希望他们要好好生活下去,而留给传媒的信件,大意是表达对社会的不满。

  理大发表声明,证实一名于护理学院就读三年级的叶姓女同学堕楼身亡,校方深表悲痛,已主动联络其家人,除致以慰问外,并会尽力提供家人所需协助。校方即时启动应变机制,今日上课时会主动接触叶同学的同班同学,提供情绪支持,同学如感到情绪受事件困扰,亦应即时与辅导员联络。

  堕楼叶姓女生,与家人同住将军澳宝琳北路康盛花园2座一单位。昨午1时15分左右,警方突接获一名59岁清洁女工报案,指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疑由大厦高处堕下,倒在地面奄奄一息,警员及救护员很快到场,证实女事主明显死亡。警员其后召仵工将女死者遗体移送殓房待剖验死因。

  据悉,短短9日内这已是第7宗、更是连续3日学生跳楼轻生事件。而由去年9月开学后计算,本学年度至今已有多达23名学生自杀,轻言自杀之风严峻。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