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月30日表示,特区政府2019年内将完成检讨综援措施,希望能为60至64岁的健全受助人提供更大支援。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林郑月娥30日在立法会接受议员质询时指出,当局会检讨目前每月最高2500元(港币,下同)豁免计算入息安排、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服务,以至多项特别津贴、补助金等安排。

  她说,特殊津贴和补助金在这次检讨范围内,日后如认为情况适合,会考虑有关项目不必局限于60至64岁健全人士类别,而可延伸至整个健全成人组群。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周,她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就推进有关政策反复讨论,并已推出部分相应措施。

  其中,特区政府会为60至64岁健全受助人设立每月1060元的就业支援补助金,并延长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