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获一起跨境地道特大走私案

  金羊网讯 记者王磊、通讯员廖键报道:11月27日,驻守粤港一线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向媒体通报:近日,该支队在深圳与香港交界某处现场抓获涉嫌走私人员5名,缴获作案车辆1辆,最新版的iphone11手机等18箱共计2000多部,案值近千万元;通过进一步排查,成功查出一处通往境外的长约250米的走私地道。目前,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

  凌晨2时许,武警战士在深港边界线附近发现嫌疑人将其抓捕,并在附近搜查出一辆可疑车辆,车尾厢纸箱内是用塑料泡沫包装的一包包手机。纸箱外包装没有塑胶包着,“这说明不是从对面高空飞线运送过来的!”经排查,靠近边界铁丝网的楼房内发现一个大功率的胶轮机,一批特制的包装袋、滑轮等工具;胶轮机上还有约50多米特制耐力线,沿着线,官兵们发现一个通往一楼的管道。圆形管道直径20多厘米,内壁光滑,各种迹象表明,缴获的走私手机,正是来源于这个通向境外的地道!

  据介绍,近年来,粤港边界的走私活动形式多样,呈“海陆空”立体模式。武警广东总队执勤三支队通过人防和技防双重手段,对粤港边界走私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多次成功将走私活动控制在萌芽状态。

  编辑: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