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上门“一对一”税收服务被点赞

  为重点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的现实问题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上午,市地税局上门为东莞万科公司提供个性化税收定制服务,举办一场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税收政策专题宣讲会,专题讲解城市更新(“三旧”改造)项目的涉税政策、地税机关当前工作思路、实务处理方法,受到了被服务企业的肯定。

  本次宣讲会是市地税局积极响应我市“十大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区域均衡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创举。此举也意味着市地税局正式拉开以推进“十大行动”计划为目标,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收定制式服务的大幕。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地税局还将为制造业、金融业等重点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进行“一对一”纳税服务。

  据悉,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政策为广东省特有,省内各市允许在《关于推进“三旧”改造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若干意见》的政策框架内自行摸索,因此各地出台的“三旧”改造政策的侧重点不尽相同。此外,“三旧”改造的优惠政策与现行土地管理政策存在多方面差异,包括完善用地手续、供地方式、收益分配、“三地”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改变为国有建设用地等方面。而现行税收政策并没专门为“三旧”改造工作量身打造相应条款,因此房地产行业对税务机关进行政策宣讲的需求十分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