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记者 柯兵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水平,近日,市纪委联合市监察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审查业务培训班。市纪委与市监察局机关、派驻(出)机构和镇(街道)纪委干部共约3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学习不深、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三方面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处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与审计等课程。

  培训班邀请了省纪委有关领导作专题辅导,还安排了委局机关第一纪检监察室、审理室和市农资办有关负责同志为学员讲授实操业务。

  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既讲究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实际操作的讲解,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执纪审查工作的全流程和各环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培训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