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广东交警官方微信获悉,近期,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新增“二手车转移登记”和“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功能。也就是说,二手车过户和异地转入可以在网上进行选号,车主不用再去车管所忍受排队等候之苦了。

  业务办理流程

  1、打开广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注册用户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普通小型汽车二手车预选号牌”下的“转移登记预选号牌”或“转入业务预选号牌”进入预选号牌流程。

  (如果用户不熟悉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操作流程,可点击“模拟选号”链接进入模拟选号功能)

  2、正式进入选号阶段有两种方式,一是“自编选号”,二是“随机选号”。在“自编选号”步骤中,号牌号码只允许通过界面中的虚拟键盘输入,针对号牌号码的每一位,会根据号池情况计算可用字符,只有可用的字符在虚拟键盘中才可以选择,其他均禁用不允许点击。

  3、在步骤“随机选号”中,点击“开始随机选号”按钮,系统将随机选出10个可选号牌号码供用户选择。用户随机号牌时,如果勾选“号牌号码中不包含4”,则随机选出的10个可选号牌号码中均不包含数字4。

  提醒

  这些注意事项或许对你有帮助

  请用户务必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知晓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信息录入要求以及其他内容。

  对于自编选号,用户需要注意界面上的提示信息:“您的自编预选号牌次数还剩XX次”,这是对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的限制,用户每次自编验证号牌,如果验证不通过,自编选号机会将减少1次,如果号牌可选,用户即完成选号。一旦用户用完自编选号机会,用户将不能再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

  对于随机选号,用户需要注意界面上的提示信息:“您的随机预选号牌次数还剩XX次”,这是对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的限制,用户每次随机号牌,随机选号机会将减少1次,一旦用户用完随机选号机会,用户将不能再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

  如果用户不再拥有自编选号机会,也不再用户随机选号机会,用户只能选择到车管所办理选号等二手车转移登记上牌业务。

  用户预选号成功后,若未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