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CT扫描出嫌疑人体内的毒品。 宁公宣 摄    通过CT扫描出嫌疑人体内的毒品。 宁公宣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宁公宣)今天,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该市警方在机场抓获一名利用“人体藏毒”向南京贩运毒品的外地犯罪嫌疑人。当警方带其做CT扫描时,发现此人腹中共藏了73包毒品,密密麻麻如同一肚子“蚕蛹”。

  2017年5月30日上午,南京禄口机场派出所内,几名侦查员围坐在一台电脑前,紧张地摸排入港旅客信息。

每颗毛重5.96克的毒品。 宁公宣 摄每颗毛重5.96克的毒品。 宁公宣 摄

  “嫌疑人男性,云南籍,独自一人,不到二十岁,怀疑其随身携带了大量毒品前往南京”,根据已掌握的线索,警方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小周”(化名)这名旅客身上,他乘坐的航班马上就要飞抵南京。

  上午10:45分左右,这架从外地飞往南京的飞机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侦查员迅速进入机舱,将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控制住。

  由于毒品在小周体内随时有泄漏致命的风险,侦查员第一时间就将他带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CT扫描显示,小周体内密密麻麻布满了白色圆柱状的固体,乍一看很像一粒一粒的蚕蛹。

  随后侦查员安排小周将体内毒品排出,前后总共分三次,将73颗用白色塑料纸包裹的圆柱状固体排出。经鉴定,小周体内藏的是高纯度的海洛因,总净重353克。

  据小周交代,给他介绍这笔“生意”的人名叫小虎(化名),是他在外地打零工时认识的。小虎曾告诉小周只要吞一些东西在肚子里,就能赚将近一万元钱。“当时我想这么容易赚钱的生意肯定不好做,而且那时候我有工作,就没有答应他,但他让我记下一个号码,以后缺钱了就找他,我就记下来了。”小周说。

  今年五月,由于急需要钱,小周拨通了这个号码,随后接下了这笔“致命交易”。

  根据小周的交代,一个叫“老默”的人让他把自己的身份证照片通过彩信传过去,传完后就把照片删掉,原因是为了防止他带着东西跑掉。

  “老默给我的银行卡上打了一些钱,让我坐车去边境线,对面就是外国。”根据小周的交代,他当时在一家宾馆里面住了三天,第三天的时候有个戴口罩的女的找上了门。

  “她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黑色塑料袋,告诉我里面一共是73颗东西,让我一定要全部吃到肚子里。”小周说,“她走了之后我就开始吞了,我一边喝水一边吞,吞完我就退房了。”

  根据“老默”的要求,小周没有直接坐车去机场,而是一段一段地坐车辗转到机场。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小周还没下飞机就被南京警方抓住了。

  目前,小周已经被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依法执行逮捕。这名不到20岁的男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