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清溪“飓风2017”专项行动暨“全民创安·一呼百应”群防群治武装大巡游举行 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  7月12日,清溪“飓风2017”专项行动暨“全民创安·一呼百应”群防群治武装大巡游举行 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

    本报讯 7月12日下午,清溪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清溪镇委书记范燕彬、镇长王耀明、镇人大主席姚伟民与该镇公安民警和市民群众一道,共同见证了东莞警方“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徽标正式走进清溪。随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大巡游拉开序幕,数百名全副武装的警力在清溪镇内武装巡游,有力彰显了清溪警方“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全民创安·一呼百应”的能力和成效。

    据清溪镇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蔡树伟介绍,2017年1月至6月,清溪全镇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14%;立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18%,破案率达到59.8%,持续保持“两降一升”的良好态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排名全市第一,“飓风2017”专项行动排名全市第三。

    昨日下午,清溪镇还在森林公园湖影亭举行平安文化体验园动工仪式,宣告具有浓厚客家风情的平安文化体验场所正式动工,预计将于8月底正式向市民群众开放。

    清溪位于东莞东南部,总面积143平方公里,被誉为“全国最美小镇”。这里有106个自然村,纯客家村落87个,是客家人在莞聚集较多的一个地方。

    按照清溪公安分局规划,这个平安文化体验园内将开设客家文化长廊、客家特色桥、平安寻宝园等场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平安文化寻宝园,将被打造成现代化的体验场所,清溪公安分局将治安、消防、交通防范理念,融入到趣味的小游戏中,让市民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平安文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