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臣)今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批录取工作昨日启动,市教育局发布了中考第二批录取分数线。记者留意到,部分热门中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甚至超过普通高中。这些热门专业大多来自东莞理工学校,其中商务英语专业的最低录取线竟要600分。

  根据中考录取工作的安排,今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批录取工作昨日开始。根据志愿顺序,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东莞理工学校、东莞市经济贸易学校、东莞卫生学校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也一一划定。

  从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分数线中,记者看到,东莞理工学校部分热门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超过了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线,个别热门专业的最低录取线甚至高于高收费民办普高和许多公办普高。

  比如,最热门的东莞理工学校商务英语专业,其在第二批录取中最低录取线达600分,这一分数高于第一批录取的粤华学校、光正实验学校、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等高收费民办普通高中自费生的最低录取线。

  除了商务英语外,东莞理工学校的软件与信息服务、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机电技术应用(机器人)等热门专业的最低录取线也超过500分,高于一些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线。

  根据市教育局此前发布的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线为501分,而此前普高补录时,参与补录的最低分数要求也是中考50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