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实习生 于一应)9日,常平青少年宫举行启用仪式,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记者从启用仪式上获悉,常平青少年宫总投资达1亿多元,占地30多亩,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有专业课室70多间,能同时容纳20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和活动,满足青少年群体在教育培训、文体艺术传播等方面的多元需求,拟把常平青少年宫打造成为国内知名青少年宫。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镇长朱默河等镇领导参加活动。

  拟打造成国内知名青少年宫

  常平青少年宫毗邻常平中心小学,总投资达1亿多元,占地30多亩,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一所集科技、艺术、体育、演艺、文化、德育和综合能力提升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公益性校外教育机构。目前共有专业课室70多间,配套有剧场、展览厅、休闲吧、童乐坊、图书馆等多个公共服务场所,能同时容纳20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和活动。

  常平青少年宫根据社会需求和自身特色,创新性开展多类极具特色的课程项目,包括钢琴、声乐、计算机、创客等多种培训课程,还将打造“金翅膀”特训营等多个特色平台,并将开展多种公益性免费体验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全面优质的特色体验。

  朱默河表示,校外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对青少年儿童的个性和创造性的培养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常平镇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从 2013年开始全额投资过亿元建设常平青少年宫,并把该工程列为该镇“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接下来,朱默河希望常平青少年宫积极举办各类特色赛事,开展多种公益性免费体验活动,把常平青少年宫打造成为国内知名青少年宫。

  将实施送教下乡活动

  近年来,常平镇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加大了教育改革力度,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形成了以德育为首,课堂教学为主,活动课程为辅,校本教研活动丰富多彩,校园文化多姿多彩的发展思路和学校特色,素质教育结出丰硕成果。

  常平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常平青少年宫的落成启用,不仅体现在阵地和硬件设备上,更在于育人理念、教育方法、服务方式的创新。这不仅对全镇青少年成长成才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对全镇的素质教育发展而言,也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常平青少年宫负责人邹灿谋告诉记者,常平青少年宫作为校外教育的主要阵地,会跟学校紧紧密对接,形成合力,实现互补,无论课程还是项目,都强调德育渗透功能。下来,条件成熟时,常平青少年宫还将实施快乐“大篷车”流动少年宫送教下乡活动,将优质教学资源带到民办学校,形成资源共享。

  负责编辑:莫凤英